b站同名同头像

想念剑雪无名

剑雪无名对我来说,是我第一次看霹雳布袋戏第一集第一眼就喜欢上的人,那时梅花簌簌而下,零落的钢琴声中,他躺在树下小憩,他发型好特别,我觉得像莲花,于是我截了图问朋友“这个花仙子这是谁”,她说他是剑邪,他叫剑雪无名。我说哦~他就是那个剑邪啊!

从此他活在我心中。

他捧着叶笛吹奏鹊桥仙,想念着今生唯一的朋友,他坐在篝火前思索,他念着“不问顶峰又为何”践行渐渐远......那天他在封禅面前落泪,说“我不知道”,我也跟着哭起来,后来他又下定决心,却被动摇,被朱厌穿心,他在雨中望着吞佛的背影,我心碎一地,望着被雨水打湿的他。

我那时痛的麻木了,没能缓过神来,不知道怎么描述心中的郁结,我好心疼他,又好遗憾,又很愤怒,很怨恨。

有人性命不顾,本心动摇也无怨无悔,却有人骗了一颗真心头也不回地离开。(那时候我尚不知道吞佛后来经历的一切,对他实在难以接受。)

直到后来我才明白,他真的还在,在吞佛心里,在我心里,剑雪无名在这个世界上证明足够深刻,用我在知乎上看到的话说,他像一座很高很高雪山,每当我看到那座山,我觉得好美,好远,好不真实,而且我知道我这辈子过去不这座山了,但雪山永远在那里,我能看着也很好。

朋友开导我说不应该为了那些痛苦就忘了他给我带来的别的感动,我才振作起来,是,我也更愿意回想起他,是他躺在梅花树下的样子,是他挥剑封雪的样子,是他从容执着的背影。

于是后来我再提起他,我总是笑,再也不流泪了。

评论(3)
热度(4)
© layii | Powered by LOFTER